地海六部曲  作者: 娥蘇拉.勒瑰恩

getImage    

因為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進而想知道為何原作對其作品被改編後的反應是不悅的

從圖書館內借了1~6集,很快地就看完它了!

我是先看動畫的人,總忍不住以先前的印象來跟書裡作對照,

不可否認的,動畫改編得不好,而且跟書裡的主要概念相去甚遠

很多人說書中的魔法世界很豐富、不同,在看書的時間裡,我總是很掙扎,

我是要當小說快速地看劇情下去,還是要當哲學的書慢慢消化它?(我是個看書有點隨便的人.....)

一體平衡--->很中國的老子呀!一個大巫師、一個王子、一個農婦、一個傷了身心的少女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不可言傳的秘密、內心最深的恐懼,大法師在克服、農婦也經歷舊的迎向新的、王子在也思考、少女也在釐清

不論地位高低、不論恐懼大小,人生必需越過才能前進。

套書裡,愈看到後面就愈想知道那些巫師的來歷,老實說,我不覺得我有猜中,但在故事主軸的前面:歷史、後面:接續,更引人留連於套書內

看完它大半年,還是覺得它好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nie Lu 的頭像
    jannie Lu

    My Life

    jann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