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好一陣子沒翻書了,在生日那天小逛了一下,買了兩本書,怎麼能不先看呢!

 

推理類的書,

The Baker Street Letters by Michael Robertson

  (譯名:福爾摩斯先生收)

簡單介紹:租下著名福爾摩斯住所地址辦公的律師和弟弟在此執業,

一封來信要求寄回二十年前寄到這裡的文件,不久弟弟就失蹤了,而且在其辦公室居然發生了命案,

兄弟倆開始被捲入了一連串的奇怪事件。

讀後感:

一開頭的"貝克街"讓推理迷很感興趣,但老實說,看完後有一種,原來只是沾一下而己呀!

不能說沒有推理、懸疑的部份,但是,看推理的老手應該很快就猜出事由、因果,

沒有太複雜的推理,一開始律師主角身旁最親的弟弟被捲入了殺人命案,

剛開始被吸引著也跟著書裡"找不到人"急著找出下一個地點、線索,

但很快的就明白了所謂何事,畢竟旁觀者清,加上讀者應該都是推理老手不是律師主角,

推理起來應該是得心應手。

對我而言這是本很容易讀的小說,用推理帶著故事往下走,不是困難的推理,

就是好奇心一開始就跟著被挑起,一個理性的律師卻要被莫名的事推著走,

到底律師和弟弟誰才算有偵探性格的人?這是看完後我在想的事。

如同書封上的"影集籌拍中",人物主角的設定及關係的確是很適合真人化的,

人物性格描寫的比重還算不少,但限於律師兄弟倆和女伶之間,

這就是娛樂、戲劇性的重點囉~難怪很快就被相中~

 

 

不花多少時間我就消化完這本小說(不刻意說是推理小說了),比原訂的時間更短,

於是,下一本書很快就開看了,但我不打算寫心得,

因為這書有拍成電影,還是我蠻熟悉的演員--山田孝之、玉山鐵二,

不多說了,怕會反客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nie Lu 的頭像
    jannie Lu

    My Life

    jann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